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2019年山东省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基本结束

2019-07-21 12:21:11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浏览:

7月20日,我校2019年山东省文理类普通本科批首次志愿录取工作基本结束,计划1435人,首次志愿全部投档,录取1433人,因专业不服从调剂退档2人,等待征集志愿。截至目前,我校共完成了专科综合评价、专升本、省属公费师范生、艺术类本科A段、文理类普通本科、春季高考本科6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3036人。

2019年,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呈现许多亮点。一是专升本招生取得历史性突破。2019年我校专升本招生专业8个,招生计划共720人,最终录取733人,录取专业和录取新生数量均达到历史新高。二是省属公费师范生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学校省属公费师范生新增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招生计划增加至115人,首次志愿全部投档,满额录取。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考生报考热情持续高涨,充分说明学校专业设置符合当前市场需求。三是艺术类专业招生稳中有进。2019年我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分为本科批A段统考(美术类)、本科批A段校考(音乐学)、本科批A段联考(舞蹈学)三线作战;其中舞蹈学专业是我校首次使用山东省舞蹈类联考专业成绩,对进档考生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取得了良好效果;艺术类专业所有计划首次志愿满额录取,录取分数和位次显著提升。四是总体招生质量不断提高。通过招生数据统计分析,2019年我校所有批次录取专业最低分位次和2018年相比均有明显提升,尤其是普通本科校企合作专业位次提升尤为明显,其中文史类校企合作专业最低分位次提升1564位,理工类校企合作专业最低分位次提升4041位。

为应对2020年“专业(类)+学校”高考综合改革,学校多措并举,加大招生教育拓展力度,在全省各地市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积极开展专业讲师团巡讲等招生宣传活动,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根据录取工作进程安排,外省普通本科和山东省内的专科录取工作将陆续开展,期待着接下来的招生录取工作圆满顺利,再创新高。

 

  撰稿:曲常军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