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喜迎2019级新同学

2019-08-27 16:11:29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秋来女院硕果累累,镜心湖畔良材济济。8月27日,山东女子学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美丽的校园再次沉浸在浓厚的迎新氛围中,5300多名新同学怀揣希望与梦想,在女院开启了他们的学海新航程。

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贺兴利、黄晓彦、侯素美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每到一处,校领导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现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

在各学院迎新点,各具特色的迎新方式吸引了众多目光。有的载歌载舞,有的身着异国服饰,有的亮出智能机器人,有的结合专业开展为新生家长量血压送健康活动,充分体现了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特色与亮点。一顶顶帐篷依次排开,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窗口,以人为本、便捷高效、绿色畅通的迎新工作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年学校发放的“新生入学手册”在新生及家长中“走红”。该手册在文化传播学院名师工作室—叶萱工作室的指导下,首次尝试“学姐对你说”的方式,由表现优异的在校生为新入学的学弟学妹撰写手册。希望大一新生能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了解济南文化渊源、大学城教学资源,熟知山东女子学院的教学细节与优雅人才培养特色,因此命名为《大学小书》。该书将定期更新内容,以期为每一年的新生送上最新、最实用的学习生活指南。

今天的报到现场,也有不少未见其人先闻其名的“萌星”。教育学院早期教育专业的陈肖君同学在中学曾被评为“雷锋式好少年”,会计学院王业豪同学在武警浙江消防总队宁波支队服役期间与战友一同荣获“集体三等功”,文化传播学院从武警部队退役复学的“兵姐姐”等,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提前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对迎新工作作了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线上优势,进一步优化网上迎新系统,通过系列大数据分析为迎新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各学院通过网络、微信、微博、QQ群等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细化、优化迎新各项服务工作,在接站、咨询、引导、后勤保障等方面体现人性化服务和微笑服务,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今年,我校招生规模扩大,面向全国16个省(自治区)共录取新生5343人,其中本科3043人,专科2300人。招生结构调整变化,新获批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招生资格,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共招生115人;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涉及艺术统考、联考和校考,调整效果良好。据录取数据统计,2019年录取新生中男生867人,占比16.23%,高于在校男生14.79%的占比。统计分析表明,学校报考选择优势继续提升。

新起点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2019年,学校用周到新颖的服务在新生心里留下了一份温馨的记忆,也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希望同学们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读好有字之书、读懂无字之书,学精书本知识、学通实践知识,在美丽的山东女子学院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母校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

  撰稿:叶小华    摄影:杨兴魁  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