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学院党支部举办“领航帮学,引导生涯”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4 14:28:51   来源: 教育学院    浏览:

为更好的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教育学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出党员旗帜,教育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于10月10日分别在博雅楼B201、B202教室开展“领航帮学、引导生涯”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学院38名教工党员,除3人请病假、产假外,全部参加本次活动。35名教师党员与近四百名学生入党申请人一对一交流,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活动中,教师党员与申请入党的同学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教师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入党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对当前时政热点的了解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问题。在党员老师的耐心引导下,申请入党的同学充分地讲述了自己对党、对国家的热爱,表达了想努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祖国和人民服务的决心。有的同学深情回忆了家中党员长辈的谆谆教诲,激动地热泪盈眶。各位党员老师耐心谈话,向学生们详细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基本知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到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奋斗历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革和党的光辉历程。会议紧凑有序地进行,党员老师们在介绍党史、国史的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鼓励同学从思想上、理论上、品格上、专业上等各方面积极努力,以端正的态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活动是既是扎实完成教育学院党员发展入党申请人谈话环节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教育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为教育学院的师生党员提供服务平台,让党员教师充分调研和了解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入党动机,帮助同学们端正思想态度,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的认识,发挥引领导航作用。同时,这项活动有利于让党员教师亮出身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全员育人中去,在为同学们的服务中受到党性教育和锻炼。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