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会听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汇报

2021-01-18 19:44:51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

1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召开党委会,听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汇报。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郭翠芬对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了总结。她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高度重视抓好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廉洁纪律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保证。

郭翠芬深刻分析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等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党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做到既抓业务工作,又抓党建工作,经常研究、布置、检查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三是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领导班子成员要靠上抓,主动抓,带好头,当好表率,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干部的业务指导和严格管理,共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供稿人:孟涛 供稿单位审核人:吕宏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