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2021-03-30 18:20:59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本次学习采用了专题辅导、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明芳老师作题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指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独立、民主、富强的新中国。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章节,中心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走过28年波澜壮阔伟大历程,创造了伟大业绩、宝贵精神,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的成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成功、社会主义道路在中国的成功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彰显了党的理想信念伟力、探索求真伟力、群众路线伟力、革命精神伟力、自我革命伟力,启示我们要有理想、有抱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好用好指定教材,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学习党史,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突出学习重点,把握关键环节,确保不走样、不漏项;提升工作实效,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进力量。

供稿人:吕锡亮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鲁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