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永远跟党走”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05-28 08:18:37   来源: 团委    浏览:

百年心向党,奋进正当时。5月27日下午,“永远跟党走”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在学校图书馆A座大厅开幕。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院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副院长贺兴利、副院长刘恩允和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开幕式,副院长侯素美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郭翠芬与庆祝建党100周年雕塑设计师共同揭幕“木棉花开”雕塑模型。该雕塑由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魏韬妤设计,以木棉花(又名英雄花)的花朵造型为设计灵感,颜色取自木棉花的花瓣颜色,由5厘米宽的方管拼接成12层参差不齐的版面,仿佛英雄跳动的心脏节律,数字12代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语,以此纪念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雕塑建成后,将放置于校园中,成为校园红色文化的重要象征和红色教育的重要载体。

盛国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坚持以美育德、以美启智、以美健体、以美促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美育工作成效显著,收获颇丰。希望山东女子学院文化艺术节能够成为美丽的翅膀,携着“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带我们用艺术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用艺术致敬伟大祖国,用艺术徜徉美好未来!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们能把文化艺术作为熏陶伴随个人成长的爱好,不断成就优雅人生,创造幸福生活,共建百年女大。

“致敬1921”人物造型快闪在开幕式现场上演。学校师生用“快闪”的形式,再现王尽美、刘胡兰、李大钊、江姐、宋庆龄等革命人物形象,重温革命历史,共同缅怀先烈。艺术节特邀嘉宾、宋庆龄特型演员刘新星朗诵了宋庆龄的作品《向中国共产党致敬》,文真、诵切,令在场观众动容;李大钊表演者带领青年学子不约而同的挥舞手中的小国旗,高声呼喊:打倒卖国贼……引起现场强烈共鸣。开幕式在舞蹈《芳华》中收尾,师生们分批参观“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艺术展、优秀女共产党员事迹展,观看“建党百年映初心”剧目展演。

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每年设计开展的文化艺术节,作为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用优秀传统文化和高雅优美的艺术,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追求美、创造美、展现美。进一步挖掘女院文化资源、提炼女院文化内涵、宣传女院文化特色、弘扬女院文化精神,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女院校园文化一张靓丽的名片。

本届文化艺术节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串起“展百年风华、演百年经典、颂百年辉煌、传百年薪火、悟百年初心”5大板块近30场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供稿人:王永欣 供稿单位审核人:苏婧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