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青春颂百年,奋进新征程”音乐学院举办音乐学“专业思政”育人成果汇报演出

2021-06-07 09:42:20   来源: 音乐学院    浏览:

6月3日,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学“专业思政”育人成果汇报演出,演出以“青春颂百年,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专业思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山东艺术学院副院长、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晓静,山东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剑,山东省演艺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解东,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武洪昌,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济南市歌舞剧院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秦巧,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金华,山东演艺集团艺术培训公司副总经理刘影,山东演艺集团战略发展部负责人王晓,音乐学院实习、就业、招生基地及红色基地的相关领导和老师,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等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现场观看演出。

演出在新打击乐《校园节拍》《舞蹈表演综合展示》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欢快的节奏鼓点、灵巧的动作、扎实的基本功展现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姿态,快板《梦想腾飞在女院》以传统艺术形式呈现了女院莘莘学子的梦想。情景表演唱《新绣荷包》、男生表演唱《运河号子》、男声独唱《爱永在》、古筝合奏《浏阳河》、古典群舞《醉春风》、维族群舞《晨曦中的玫瑰》通过独具地方色彩、浓郁的民族气息的歌舞展现生动展示祖国大好河山及各民族人民爱党、爱国之情。当代舞《最后的名单》、原创民族民间舞《根语》、当代舞《八女投江》用舞蹈表达了对英雄的缅怀和敬意。十三个节目既主题统一又兼具特色,充分展示了女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音乐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为引领,不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以“宽基础、重技能、讲应用、塑综合”为指导,以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专业思政育人体系为目标,通过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思政相结合、科研与艺术相结合,构建“一线—二体—五维”音乐学“专业思政”育人体系,打造从课内教学、课外艺术实践到艺术作品创作三位一体的思政育人模式。

供稿人:李金叡 供稿单位审核人:宋小霞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