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井然

2016-08-23 15:27:57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8月22日学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外聘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山东师范大学李焕明教授,济南大学于晓丽副教授、吴兰飞副教授和学校教务处部分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教师授课、学生出勤、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教学环境和学习氛围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校级教学督导专家先后对博文楼、博学楼、求实楼及风雨操场等教学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九院一部的主要负责人也纷纷来到各教学楼,以查岗、查课、听课等形式,了解本单位教学运行情况。总体来看,开学第一天教学秩序良好:所有教师都利用暑假提前做好了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能按时到达教室,依教学计划从容开展课堂教学,且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气氛活跃;绝大部分学生能够提早进入课堂,认真听课,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此外,经过后勤处和教务处等部门工作人员暑假期间的共同努力,各教学楼粉刷一新,教室窗明几净,多媒体教学设备完好,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全校当天共有260门课程,13608人次有课。督导专家随机抽选教室与学生们一起听取了第一堂课。在博文楼102教室,听取了经济管理学院刘培标老师讲授的《会计学》;在博学楼101形体训练室,督导了教育学院刘平老师《重唱与表演唱》的授课情况;在风雨操场,督导了基础部李小建老师的《乒乓球》和薛利利老师的《高级健美操》两门体育选项课的授课情况;在求实楼103舞蹈房,检查了外聘教师李建业老师的《舞蹈》课的上课情况。从督导听课的总体情况来看,对于新学期的第一堂课,各任课老师准备充分,重视新课程的导入,并按计划清楚、准确地向同学们说明了新课程的性质、地位、教学内容、重点难点、作业与考核要求等问题,为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新课程打下了基础。

重视开学初的教学准备工作,一直是学校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常规措施之一。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与有关部门一起于上学期末和暑假期间作了周密部署安排,在课表编排优化、教室实验室设备维修维护、教材征订与发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后,学校将从教学规范管理和教学质量保障入手,加大对日常教学过程监督和教学质量监控的力度,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陈涛)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