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开学季】山东女子学院2016级新生入校报到

2016-08-27 16:03:51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谱校园华章。8月27日是山东女子学院2016级学生报到注册的日子,美丽的校园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900余名新同学在女院开启了他们的学海新航程,全校师生员工无不沉浸在浓浓的迎新氛围中。

学校校长范素华、党委副书记宿建沛、副校长贺兴利来到学生注册处、各学院报到处、公寓等迎新点,检查迎新工作情况,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其家长。校领导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来到迎新现场。

新学期开学后不久,学校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对迎新工作作了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线上优势,各学院纷纷通过网络、微信、微博、QQ群等开展迎新活动,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认可,成为迎新工作中的一大亮点。同时,迎新工作人员坚持用“人性化服务”和“微笑服务”完成接站、咨询、引导、讲解、导览、后勤保障等迎新服务。接站车上,给每位新生发放报到流程图、校园平面图,学校宣传手册;学校大门设立服务处,报到现场设立家长休息处,配备了免费平安电话、桶装水;设立了“资助政策咨询台”和“入学绿色通道”等。

在各学院迎新点,精简快捷的报到流程,温馨周到的志愿服务,各具特色的迎新方式,充分体现了不同学院、专业的特点,使新生一入学就备感心安,并感受到了一种从未体验过的专业文化氛围。以人为本、绿色畅通的迎新工作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学校以2016年迎新工作为契机,开展党员“亮身份 做表率”活动,教工党员亮出党员身份,耐心、细心、精心地做好服务工作,树立了女子学院教工党员优雅、优质、优效服务的良好形象;学生党员亮出党员身份,在迎新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树立了女子学院学生党员大方得体、热情服务的良好形象。在各学院设立的迎新服务站,一顶顶帐篷依次排开,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窗口、问讯处格外醒目……志愿者们用热情的微笑和细致的服务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有的手举指示牌,有的指引路线,有的办理入学登记,有的忙着帮新生搬运行李,有的耐心介绍入学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教育学院13级的学生党员王芸同学在报到现场耐心地给远道而来的学妹介绍学校的教学设施、教室和阅览室的位置分布等情况。她表示,作为党员,就要时时刻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新同学服务好,希望学弟学妹也能把这种精神传下去,让一届又一届的新同学感受到温暖。在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迎新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紧张有序。他们的辛勤付出,也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称赞。

学校今年还大力增加面向家长的宣传力度和迎新服务,积极促进家长育人理念的优化,通过家长、学生、学校三者之间良好的互动,凝聚共识,打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共同体。有些学院制作了精美的家校联系卡,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的联系方式印在卡片上,确保家长能及时联系到老师,了解孩子在校的有关情况。这就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对于家校教育合力的形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另外,学校免费“绿色自行车”也选择在开学当天亮相,为新同学上了环保的第一课。经济管理学院“绿之源”环保协会与学校后勤处、校友会共同在毕业季开展了“减负毕业行囊 捐赠环保自行车”活动,获赠的自行车免费供学校师生使用,对于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女院起到积极作用。

在2016年的迎新工作中,学校用周到新颖的服务在新生心里留下了一份温馨的记忆,也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祝愿同学们在美丽的山东女子学院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山东女子学院一定会因你们而更加精彩!(杨兴魁)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