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加拿大圣文森特山大学校长来校访问交流

2016-09-13 16:05:41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

9月12日下午,加拿大圣文森特山大学校长拉蒙娜·朗普金(Ramona Lumpkin)来我校访问。校长范素华、副校长王淑霞热情接待了客人并举行座谈交流,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谈中,范素华对朗普金表示热烈欢迎。双方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随后就两校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在学前教育、老年服务等重点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在本科优势专业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在本专科同类专业开展“3+1”、“2+2”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双方同意努力推动学生短期交流和夏令营活动,开展教师培养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此外,双方还就进一步创新合作形式、拓展合作的领域等方面进行了探讨,表示愿意共同携手促进世界女子高等教育的发展。最后范素华和朗普金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谈结束后,朗普金参观了学校校园,对学校的校园管理和文化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

圣文森特山大学(Mount Saint Vincent University)位于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沿岸,坐落在新斯科舍省的省会哈利法克斯市。该校成立于1873年,最初是专门从事女性教育的高校,曾经是加拿大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女子高校。虽然,该校自1967年开始接受男性学生,但办学指导思想仍然是为女性提供高等教育,主要专业领域包括家庭研究、老年医学、儿童教育、营养学、女性研究、公共关系、信息技术、旅游和酒店管理等。(李小芹)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