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省政协“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和科研创新问题”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6-10-21 16:51:07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10月18日,由十一届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原副主任孙矩,省政协委员、齐鲁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刘步俊,省政协常委、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李新等12人组成的山东省政协教育界别组考察团莅临我校考察。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范素华、副校长王淑霞会见了考察团一行。随后,学校有关领导、相关部门和院部的负责人与考察团围绕“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和科研创新问题”举行座谈。座谈会由范素华主持。

范素华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山东省政协及兄弟高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山东省政协教育界别组部分委员莅临我校,共同围绕“我省高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和科研创新问题”进行考察座谈,为我校提供了一次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对于进一步开阔我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视野、推进科研工作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改革创新,不断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新的成绩。王淑霞从科研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效果、几点体会、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几点建议等六个方面做了“夯实基础,搭建平台,不断实现学校科研工作新跨越”的汇报。与会人员就科研管理体制、科研经费管理、科研人员激励、科研精准扶贫、学科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政策、学科专业分类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刘步俊高度评价了女院的发展成就,认为女院发展平稳,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同类院校前列。他提出,作为一所女子高校,山东女子学院应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内涵发展,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引进优秀人才、挖掘优秀人才,形成自己的人才梯队和研究特色。

孙矩提出,学校要在科研体制、科研创新上积极开展工作,坚持特色办学;学校妇研所要做大做强,学报要办出特色,提升层次。他表示,省政协要积极呼吁,促进有关部门尽快完善和落实高校分类管理制度,为高校的科学发展、特色发展创造条件。

学校各院部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妇研所、学报编辑部、人事处负责人,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