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2017-04-24 17:48:14   来源: 科研处    浏览:

4月20日,学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副校长王淑霞主持会议,各院部科研工作负责人,妇女研究所、图书馆、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及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通报了2017年高层次课题申报情况、山东省“十三五”科研创新平台的申报情况和2017年教育厅课题申报情况;部署安排了教育厅2015年以前立项课题的结题工作、山东省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和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的申报工作;解读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博士硕士授权审核办法》、《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对《山东女子学院关于科研奖励的暂行规定》和《山东女子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两个文件的修改和征求意见情况作了说明。

王淑霞作总结讲话,并就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科研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评估之后的新形势对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各二级院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切实抓好科研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每一个教师特别是学校引进人才的潜力和作用。二要重立项、重结题。各二级院部要充分掌握本单位教师的课题立项和结项情况,督促教师按期结项;科研处要定期对立项课题进行跟踪检查,并做好相关服务,帮助教师提高结题率。三要用好学校的政策支持和有利条件,进一步树立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积极组织力量冲击高层次科研项目。四要做统筹规划,积极筹备专业硕士点的申报工作。科研处要尽快拿出申报方案,做好调研论证。各二级院部要按照方案要求,分期分批地推进相关工作,抓好落实。王淑霞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为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打下坚实基础。(张欣欣)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