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第七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7-04-28 15:58:55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和风惠万物,百花俏枝头。4月27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第七届运动会在《运动员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校长范素华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宿建沛致闭幕辞,副校长贺兴利主持大会。

范素华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工作,积极推进体育教学改革,针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开展不同的体育课程,基本建立起了基础、选项和选修三个层次的体育课程体系。为发挥同学们的体育特长,尤其是为每一位同学学会至少一种适合于自己的健身技能奠定了良好基础。一直以来,学校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深入,尤其是通过组建特色运动队积极训练,既起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相互促进的作用,又使得同学们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2016年,我校健美操队在“亚洲大众体操节暨第五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在我校首次参加的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女子甲组品势第三名和第五名;在首届山东省高等学校健身气功比赛中,武术队获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山东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全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跆拳道项目获得团体第二名。在刚刚结束不久的“蘭园”杯驻济高校教职工足球比赛中,我校男子教工足球队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并获得“最佳人气奖”。这些骄人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良好体质和精神风貌。她强调,此次运动会是对大家体育运动意识、体育运动水平和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大家的身体素质、团队意识、拼搏精神及综合素质的大检验,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要发扬女院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精神,增强自信、积极努力、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勇破纪录、赛出水平;要服从大会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要客观公正,严守规程,公正裁决,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

开幕式上,国旗队、彩旗队、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精彩的学生健美操、跆拳舞、足球操及太极养生杖表演等,作为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成果相继亮相,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的活力与热情。

本届运动会教工组和学生组设54项比赛项目,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信息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男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经济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基础部分会、信息技术学院、机关一分会代表队获教工组前三名。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社会与法学院、文化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会计学院、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信息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信息技术学院孙利华、教育学院路敏、经济管理学院叶小华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在4月28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得各项团体奖项的代表队颁奖。宿建沛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祝贺,向大会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体育锻炼意识,把运动会上表现出的拼搏精神和团队精神发扬光大,为早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本届运动会准备工作周密充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展现了广大师生健康的体魄、合作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营造了浓厚的“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校园氛围,对于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向更高水平发展,激励广大师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国旗方队

开幕式教工方队

开幕式学生方队

健美操表演                太极养生杖表演

跆拳舞表演

足球操表演

精彩瞬间

勇夺佳绩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