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师生在HighC中国青年男高音、女高音声乐大赛中获奖

2017-06-20 08:46:38   来源: 音乐学院    浏览:

6月16日,HighC中国青年男高音、女高音声乐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女子学院音乐厅拉开帷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央歌剧院、中国军委政治部文工团、中央民族大学及山东省内多所高校,近两百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教师秦利伟获民族青年组一等奖,范微微获民族组二等奖,刘平获美声青年组二等奖,崔婷婷、李金叡获美声青年组三等奖,马淑卿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李金叡获最佳中国作品演唱奖;学生侯文灿、李田、张雯雯、陈倩获民族青少组三等奖,伊庆华、胡银双获美声青少组三等奖。

大赛颁奖典礼于6月18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夏鲁青出席典礼。会上,校长范素华为本次大赛的艺术指导、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晁浩建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她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各位评委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升本以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学校音乐学专业一直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给老师和学生创造较多的舞台实践和锻炼的机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本次高水平的国家级赛事在我校举行,是主办方对学校的信任,也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极好的学习机会,希望广大师生能充分把握此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不断进步。最后,范素华祝愿所有的参赛选手在以后的专业发展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希望进入总决赛的选手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随后的汇报演出将颁奖典礼推向高潮。演出既有部分优秀参赛选手的汇报节目,还特别邀请了往届大赛的获奖选手前来助阵。精彩的演唱和动人的舞蹈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本次大赛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地方民歌的艺术魅力,还特别设立了山东民歌传承奖。

本次大赛是由人民数字主办,山东女子学院和济南艺铭教育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旨在为全国声乐专业人士及声乐爱好者搭建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提升的专业平台,提供一次横向交流学习的机会,促进国内声乐人才的培养和发掘,对国内声乐教学工作进行规范和引导。

据悉,6月18日上午,晁浩建教授在学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突破高音瓶颈》的专业讲座。副校长王淑霞出席并主持讲座。晁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和演唱经验,对男高音、女高音在演唱中常见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并详细阐述了正确的训练方法。晁教授的讲座案例丰富,语言通俗易懂,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校长范素华为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晁浩建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副校长王淑霞主持报告会                               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教授晁浩建作报告

比赛现场

颁奖典礼上部分评委及优秀选手汇报演出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撰稿:李金叡   摄影:张华萃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