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2017-06-21 09:46:36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6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地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代表中共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学习了中共山东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郭翠芬作为省党代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大会召开的盛况,结合亲身感受,对报告作了解读。她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推动实现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刘家义同志代表第十届省委所做的工作报告对于山东省走在前列、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至关重要,是指引我省未来发展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省纪委的工作报告与省委的工作报告高度契合、紧密衔接,对未来五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体现了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的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抓落实,是省委抓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具体化。

就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郭翠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态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未来五年的新蓝图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要抓好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集中精力抓学习,做到学深悟透。组织部要把学习传达大会精神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列入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并抓好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宣传部要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委和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具体学习方案,通过采取多种学习形式,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营造氛围抓宣传,做到人人知晓。要充分发挥微信、微博、广播、校报、宣传栏等媒体的作用,及时全面准确地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做到全覆盖,确保入脑入心。

三要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党性意识、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要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主动对标走在前列的新要求,紧紧抓住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机遇,以综合改革和落实“十三五”规划为契机,推动学校实现新起点上的新发展。要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进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撰稿:杨兴魁     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