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在张夏街道办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2017-07-22 10:45:26   来源: 信息技术学院    浏览:

7月21日,学校信息技术学院在长清区张夏街道办事处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长清区团委、张夏街道办事处、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并走访慰问了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科技支农”实践队的全体成员。

校地双方在当地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在听取了“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工作汇报后,学校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爱新充分肯定了实践小组近期的工作,并对以后的工作推进提出了“互联网+农业与互联网+旅游同步推进”的建设性意见。长清区团委副书记焦玉燕说:“双方从5月份建立联系后,大学生志愿者多次来到张夏开展社会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次更是为小山村建立淘宝店解决了村里农产品滞销的实际问题”。她代表村民对实践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对各小组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街道办王主任表示,下一步将借助山东女子学院志愿者开发的淘宝网站、微信公众号推广平台,进一步大力宣传张夏玉杏、核桃、小米、葡萄、茶叶等无公害农产品和木鱼石特色纪念品,进一步规划旅游路线,完善沿途基础设施,将莲台山、义净寺、晓露泉、馒头山、葡萄湾等一系列景点逐步纳入张夏全境游精品线路,融合发展多种产业,形成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互支持的良性发展新模式,做到群众发家致富、特色旅游发展、张夏经济腾飞。

一周来,实践队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完成了焦台村钰泰合作社淘宝店建设、产品包装设计等任务,并将产品上架、并网运营。实践团队为焦台建立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借助平台可以给关注者推送文字、语音、视频、图片和多图文消息,扫码关注方便快捷,与淘宝网相互关联,使“互联网+”走进小山村,推销当地农副土特产品,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新基地的建立是学校志愿服务的新起点,学院将整合人才、技术、智力等优势,将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实践活动指导教师、思政课教师付振华说:“学校今年安排思政课专业教师广泛参与并实地指导大学生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工作与实践相结合,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拓展“青马工程”的培养路径。今后,将有更多思政课教师加入到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促进大学生了解国情、体验民生、增长才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撰稿:孙利华  张玉琪     摄影:周忠轩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