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7-09-15 17:46:46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

9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并部署本学期的相关工作。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翠芬传达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意义重大,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高度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郭翠芬部署了本学期基层党建的重点工作,并对做好本学期的党建、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和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逐级压实责任,积极有为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自查。要认真排查学校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并及时处理和化解;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认真查摆本部门、单位和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要结合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认真查摆自身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学校改革发展任务上来。三要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将解决当前问题与学校的长远发展相结合,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找原因,从完善制度上下功夫,着力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四要加强和改进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高度重视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和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课堂教学和学术研讨中传播正能量。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弛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视并抓好对党员、干部及重要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避免或减少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六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以担当作为的精神,狠抓本学期的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形成实干的合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的改革发展。七要齐心协力,认真组织,开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要认真组织本部门、单位学习讨论学校“两委”工作报告,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要以高涨的政治热情,以对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严明组织纪律,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会上,副校长王淑霞传达了上级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并从坚持理论学习、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加强阵地建设、增强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络、加强舆情队伍建设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的相关工作。纪委书记黄晓彦通报了高校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的处理情况,并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信访举报行为、严肃政治纪律、加强廉政教育、运用好“四种形态”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副校长侯素美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并从加强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管理、开展安全自查与督查等方面部署了本学期的安全稳定工作。


撰稿:杨兴魁     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