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17-09-20 15:42:01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9月20日上午,学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郭翠芬、盛国军、王淑霞、贺兴利、黄晓彦、刘正林、侯素美出席了大会,全体承训教官、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2017级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正林主持。

校长盛国军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教官示范团表示衷心感谢,并与全体新同学做了“三个约定”。一是不忘初心,共同筑梦。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梦想与学校建设“百年女大”的梦想结合起来,为实现“女大梦”贡献力量。学校也将为同学们实现个人梦想提供资源、搭建平台、铺路设桥。二是不负韶华,静心读书。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修身、求知的本分,在自己最好也是最关键的成长期,专注学业、潜心修为,尽快完成从学知识到长见识、从被动学习到自主学习、从专注标准答案拼分数到善于探究性学习强能力、从主要学习应考科目到广泛涉猎各类知识领域的转变,快乐充实地度过这一段求学时光。三是不断尝试,寻找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在自主的时间里,能够积极发掘和拓展兴趣爱好,通过阅读来陶冶情操,通过运动来强身健体,通过艺术来愉悦精神,在不断尝试中努力寻找更好的自己。

副校长侯素美作新生军训动员讲话。她指出,今年学校主动适应上级军训改革的新形势需要,进一步转变军训工作理念,在强调组织纪律约束的同时,更重视军训内容的深化拓展和大学生思想政治觉悟培塑,训练模式和内容都做了相应调整。她希望同学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热情和态度积极参加训练;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勇于磨练自己顽强的意志;勤于学习,争当模范,主动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塑造一个崭新的自我,展现出女院新一代学子的靓丽风采。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集体佩戴校徽仪式。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其余新生自己佩戴校徽,这是学校开展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环节,标志着2017级新生正式加入山东女子学院这个大家庭。

教官代表、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大会上发言。大会结束后,全体新生在教官带领下前往各训练场地,投入紧张充实的军训工作中。

校长盛国军讲话                                   副校长刘正林主持典礼

副校长侯素美作动员讲话                                教官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撰稿:尹衍梅    摄影:闫滨  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