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志愿者在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葆爱国心”爱国主题活动

2017-10-17 08:59:07   来源: 团委 教育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浏览: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10月16日上午,我校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市中区陡沟街道小庄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永葆爱国心”爱国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市中区政协副主席陈淑平出席活动,党家街道党工委、共青团市中区委、学校团委、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相关负责同志,社会实践带队教师、学校部分志愿者、小庄小学的全体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场肃立,迎着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小庄小学的上空。志愿者和小学生代表共同朗诵《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表达了志愿者与小学生共同沐浴在党的阳光下携手共进、共同成长的心声。国旗下,小庄小学校长深情寄语,为十九大献礼致辞,号召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勤奋学习,不断进步,为学校、为家乡、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随后,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学校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共同绘就“喜迎十九大 共绘中国梦”的巨幅画卷,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期盼。

学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市中区三所小学开展的“社团小课堂·童心大梦想”项目是由学校团委和共青团济南市中区委联合牵头,开展的校地合作项目,至今已持续开展三年,三年中,来自学校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走进小庄小学、催马小学、罗而小学,开展日常志愿服务和暑期夏令营活动,累计服务400余次,受益小学生2000余人,共计服务7300余小时,开设的“手工”、“健美操”、“国学” 、“乒乓球”等20多门社团课程已深得孩子们喜爱。不忘志愿初心、矢志奉献社会,该项目团队获评团中央“全国百强实践团队”、“镜头中的 三下乡”好团队称号,“千校千项”之“最具影响好项目”,团中央未来网“优秀团队鼓励奖”、“优秀项目鼓励奖”、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多项奖项。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引起了良好社会反响,活动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赞誉,被团中央网站、人民网、大众网、舜网、中国山东网、鲁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国意识、志愿服务意识,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更多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路敏  路宁     摄影:张华萃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