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金融与商业经济大数据国际论坛—泰山科技论坛成功举办

2017-10-17 11:05:47   来源: 信息技术学院    浏览:

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女子学院主办,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山东大学中泰证券金融研究院、山东女子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筹)和山东财经大学大数据与指数研究院承办的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二届金融与商业经济大数据国际论坛—泰山科技论坛于10月12日至10月13日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副校长刘正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科研处、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专业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刘正林代表学校对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各界专家学者对此次会议的支持。作为本次泰山科技论坛的主办方之一,刘正林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当今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此次会议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学术观点、为大数据学科建设建言献策的平台。刘正林表示,山东女子学院将不遗余力地在推动大数据挖掘与利用、分享与利用,服务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出席此次会议并做报告的专家学者大腕云集,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任郭雷,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两位院士分别做了题为《系统与反馈之美》、《数据、模型与模型不确定性》的特邀报告。其他主题报告包括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首席技术官、浪潮软件董事长王柏华的《天元大数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华院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晓华的《大数据和产业发展》,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林路教授的《大数据与统计学》,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兴盾资产联合创始人丁鹏博士的《人工智能多策略系统设计》等。来自学界、政界、企业的专家学者基于自己熟悉的领域分享观点和思想,针对推动数据开放共享、提升数据应用、创新价值、促进大数据产业生态的构建提供了多角度的精彩报告和观点。为大数据各界相关人士提供了加强交流和互动,凝聚力量和共识的平台。

通过主办此次泰山科技论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知名度,对我校信息学科建设、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以及平台构建、女性数据库建设及其学校教学改革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论坛中学政企各界专家、学者前沿的的理论观点,让我校教师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的大数据时代,作为高校教师应积极学习大数据时代的教育教学新方法,掌握数据获取、挖掘分析技术,为建设数据时代高校课程体系及助力大学生“双创”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赵晓娟     摄影:彭修福 陈光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