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7-11-01 19:04:45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郭翠芬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

结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通知精神,郭翠芬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党的十九大鲜明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要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灵魂,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逐句逐段地学,力求学懂学通学透;要在聚焦重点上下功夫,围绕“五个聚焦”要求用功发力,抓住关键和实质,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在增强理论自觉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纯洁自己的灵魂,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

三要结合实际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视学校发展阶段性特征,正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切实解决发展的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要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 将习近平总书记“狠抓落实”的要求贯彻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既要体现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实践中,更要体现到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目标任务的实践中,并将二者紧密结合起来。既要确保今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进展,又要树立长远发展的眼光,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确保第二次党代会、“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确定的长远发展目标顺利实现;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四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要在学习宣传上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宣讲,自觉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在提高政治自觉上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对照新修订的党章,进一步检视自己,查摆问题、改进不足,把党章的新规定、新要求牢记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自觉树立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组织坦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在担当进取上发挥表率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不断增强各方面本领, 勇于担当进取,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主动破解发展难题,赢得发展主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撰稿:杨兴魁    摄影:闫滨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