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校举行辅导员队伍 “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座谈会

2017-11-10 08:48:07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11月9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好学生引路人”辅导员队伍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视频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内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热潮,并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围绕在学深悟透、深入宣传、融入教学、深化研究和创新方式上下功夫等方面谈了思路和想法。随后,对各学院学生层面学习宣传十九大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度,辅导员代表结合所在学院和专业的实际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举措等。会计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筑梦女院”学习十九大征文比赛、手抄报展示,信息技术学院组织的“青春献功新时代”好网文评选,艺术学院组织的“献礼十九大 绘写青春梦”写绘大赛,旅游学院组织的“清风促和谐,喜迎十九大”廉政文化作品展,教育学院组织的“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等,引起了辅导员同行热议。

最后,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就近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全体辅导员作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坚持教育者先学一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方面率先垂范,在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上下功夫。二是注重创新学习宣传方式方法,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转换方式,借助最恰当的场合和平台,指导帮助大学生一起学好十九大精神。三是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引导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主动学习,勇于锻炼,自觉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会上,全体辅导员一起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进一步感受过去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撰稿:尹衍梅     摄影:张华萃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