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书香女监” 关爱“齐鲁医院”——我校向山东省女子监狱、齐鲁医院捐赠图书及校外读者借阅证

2017-11-14 14:28:15   来源: 图书馆    浏览:

11月10日,我校机关党总支联合学校图书馆、学校工会赴山东省女子监狱和齐鲁医院进行爱心捐赠活动。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兼图书馆馆长朱海琳、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姚树欣、组织委员杨荣、校工会副主席郑欣以及图书馆采编部部分老师参与捐赠活动。

为了联合省内女性资源,为省女监女性同胞送去精神食粮,11月10日上午,朱海琳等一行6人赴山东省女子监狱进行爱心捐捐赠活动,并现场办理了校外读者借阅证。随后,省女监调研员韦建华政委、监区长陈娟、宣传科刘科长等陪同参观了省女监习艺区、生活区。省女监的规范化、人本化管理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省女监精心打造的“阳关、书香、文明、和美”女监管理品牌,得到了参观人员的啧啧称赞。参观完毕,双方围绕女性资源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设立“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校外阅读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女性研究培训基地”、“山东女子学院德廉教育基地”、女院党员干部定期到女监参观、学习、尝试为服刑人员在狱内开展“育婴师”培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10日下午,我校一行5人又匆匆赶往齐鲁医院,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玉杰、组织部长、工会主席、统战部长、大外科党总支书记、部分支部书记等出席捐赠仪式,林书记代表齐鲁医院对我校爱心送暖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捐赠后,双方进行了交流讨论,初步达成设立“山东女子学院图书馆校外阅读基地”合作意向。

此次活动,我校图书馆共捐赠《毛泽东选集》、《毛泽东阅点<资治通鉴>》、《论语的生活智慧》等书籍92套360册。此次捐赠活动顺应了十九大新形式下,广大人民群众对传统文化的需求,充分表达了我校“助力书香女监、共建健康齐鲁”的良好心愿。山东女子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的一所女子本科院校,有责任、有义务为相关社区和单位在图书资源、信息服务方面提供一定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捐赠活动将象征着知识与命运的书籍捐赠给省女监和齐鲁医院,不仅有助于我校图书馆打造具有女性特色的省级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发挥服务周边社区和文化推广的重要功能,而且能让省女监的服刑人员及齐鲁医院的广大病员感受到女院人的真情与爱心。



撰稿:文向华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