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7-11-18 09:31:37   来源:    浏览: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郭翠芬传达了人民日报、人民网新闻报道《梦想,从这里启航——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赴浙江嘉兴瞻仰南湖红船》《习近平: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传达了上级关于维护党的统一领导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上级关于网络意识形态的相关文件精神。

郭翠芬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当好学习的表率。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要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并迅速安排落实。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深刻理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在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同时,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第二次党代会和综合改革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学校工作创新发展。二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的实施细则,在正风肃纪、反腐倡廉上做到管理严格、措施有力,坚决贯彻党中央“作风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对违法违纪人员坚决做到零容忍,始终在政治上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四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把握上级精神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依法办网,积极打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宣传部要研究制定切合学校实际的网路意识形态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各部门、各单位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职尽责,管理好本部门、单位的网络平台,切实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推动学校的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提供强大助推力。



撰稿:杨兴魁     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李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