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8-01-03 19:42:33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东省纪委机关、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转发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安排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近期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郭翠芬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入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并准确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联系工作实际,推进工作创新发展,把学习和自我改造、工作创新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习、对准问题思考,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推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二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开展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深入基层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相互之间要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围绕中央提出的六个方面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带头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与不足,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三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严明党的纪律,时刻绷紧法纪这根弦,坚守廉洁自律的行为底线,抓好本部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形成“头雁效应”;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四要进一步弘扬严实作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推动工作创新发展。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质量意识,勇于克服困难和解决问题,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

党委副书记、校长盛国军就干部换届调整后的职责定位、工作规划以及任务落实等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明确岗位职责,从工作任务、责任范围、工作界限三个方面把握岗位职责的实质,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二是正确定位,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科学规划,增强对标意识,明确工作重点,制定战略规划,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完善考核体系;四是合理配置资源,做到资源最优配置;五是坚持学术标准,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并从高校综合改革、学分制改革、科研新突破、人才引进、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部署了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批示精神、《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记者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等指示。组织部负责人就开好学校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事项进行了部署安排。

撰稿、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闫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