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2018-01-26 17:29:41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为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1月26日,学校学生处处长王永泉、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处、宣传部工作人员赴聊城东阿市鱼山镇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带去了油、米、面等生活慰问品,把学校的温暖送到学生家中。

走进学生家庭,王永泉一行与家长亲切交谈,向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措施具体落实情况。该家庭被当地扶贫办认定为建档立卡家庭。该生的父亲为四级伤残,丧失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爷爷奶奶无劳动能力需要赡养,家庭收入微薄,仅依靠母亲打零工维持。王永泉表示,学校特别关注建档立卡学生,尽力为他们提供学习生活上的帮助,并鼓励学生要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积极进取,努力成才。同时嘱咐家长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该学生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要奋发向上,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母校。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自2009年开始组织家访活动,将其作为“幸福女院”建设的重要内容,立足校情学情,深入开展家庭走访活动。学校也将以此次寒假走访为契机,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常态化,进一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精准度,为贫困学子送去学校的关怀。


撰稿:贾琰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