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首届国际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11-09 10:13:12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

11月8日下午,山东女子学院首届国际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博文楼大厅举行。学校校长盛国军出席活动。国际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代表、海外合作院校代表和4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盛国军在致辞中指出,国际化办学是国家战略,也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式、国际化办学,把国际化办学作为加快发展步伐的重要路径,积极探索建立国际化办学格局。自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以来,学校先后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所高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在交换生培养、师资互派、合作办专业、女性教育与研究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他希望学校与这些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更多更好的出国交流的机会,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国际化大潮中有更大的进步和提升,成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发展的推动者。

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国家海外留学的政策、学校的海外合作项目和未来的工作设想。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她们海外留学的体验,对大家出国留学提出了建议。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新西兰的7所合作院校的代表介绍了海外高校和合作项目。韩国、澳大利亚、日本、中国台湾的高校提供了宣传材料。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向进行了现场咨询。

据悉,在学校首届国际教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前,新西兰商学院和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分别在11月6日和7日进行了宣讲活动。其他合作高校将在宣传月中陆续来校交流。

此次国际教育宣传月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国际化意识,推动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李云鹏    摄影:叶小华  李小芹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