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寒假工作部署会

2019-01-09 16:22:29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寒假工作部署会议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以下简称《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就寒假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刘少奇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高度评价了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为我们深刻展示了一位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向刘少奇同志学习,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师生、廉洁自律。会议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坚持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将其纳入学校2019年理论学习计划,做好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工作,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学习,增强抓早抓小的意识,认真查摆管辖范围内的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照《准则》《意见》要求,修订完善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制定具体化的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将相关要求贯穿落实到教师管理具体工作中,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随后,校长盛国军从教学、科研、人事、招生、学生管理、后勤管理、安全保卫、审计、基建等方面,对谋划好2019年工作特别是寒假期间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就做好假期间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理论学习等提出了要求。纪委书记黄晓彦就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做好假期间重大事项报备等进行了强调。

 

撰稿: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