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书记郭翠芬一行看望慰问我校“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队员

2019-01-27 11:41:17   来源: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1月25日,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一行前往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利津县北宋镇看望慰问我校“千名干部下基层”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员陈珂同志和“千名干部下基层”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李苏杭同志。学校组织部负责人及宣传部工作人员陪同走访调研。

在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队长、省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向东,区党工委委员、组宣部部长郑金勇等热情接待了郭翠芬一行。座谈会上,陈向东介绍了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对陈珂同志入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郑金勇对我校派出干部积极服务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以此为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校地合作。郭翠芬指出,选派千名干部下基层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作为派出单位,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在金融贸易、外语交流、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等方面积极合作,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希望陈珂同志珍惜此次学习锻炼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能力,秉承学校优良传统作风,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和突出业绩助力驻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郭翠芬一行赴利津县北宋镇看望李苏杭同志,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食用油等过节物品。郭翠芬一行实地考察了帮包村的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听取了服务队关于项目开发、建设的具体思路、举措及远景规划,并勉励李苏杭同志继续努力,踏实苦干,按照分工积极谋划,力争做出更加突出的成绩,得到更加全面的锻炼。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晓黎,利津县委副书记解洪涛,利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明德,利津县北宋镇党委书记陈建军等领导陪同走访考察。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解洪涛对我校派出干部服务利津县北宋镇工作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利津县发展情况。吕晓黎介绍了服务队工作开展情况,对李苏杭同志入队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黄河滩区文化旅游、文化下乡、农业品牌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愿。郭翠芬对服务队及驻地领导给予李苏杭同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部署,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将结合学校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帮扶形式,在人才强农、科技兴农、乡村规划等方面积极与利津县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是2018年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脱贫攻坚等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举措。据悉,我校选派的两名同志自9月份入队以来,深入企业和村庄调研,初步摸清了帮扶企业和帮扶村的情况,多方协调召开政银企恳谈会、“第一书记”座谈会,对帮扶工作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努力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郭翠芬一行与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东营市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座谈

郭翠芬一行实地察看服务队工作生活场所

郭翠芬一行在利津县北宋镇五庄村走访慰问贫困家庭

郭翠芬一行在北宋镇佟家村考察乡村旅游建设情况

郭翠芬一行在北宋镇佟家村实地考察艺术创作实践基地情况

郭翠芬一行与乡村振兴服务队利津县相关领导座谈


    撰稿、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