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召开2018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

2019-01-29 10:38:09   来源: 党委院长办公室    浏览:

1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述职。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郭翠芬对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作了总结。她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加快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立足自身职责,全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共同抓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同时,郭翠芬深刻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如抓“一岗双责”还不够紧,抓干部队伍教育管理还不够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等,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

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郭翠芬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将管党治党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要进一步完善协作联动、督促检查、报告述职等工作机制,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是党委班子成员要继续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委班子成员要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全面负责,经常研究、布置、检查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配合,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工,研究解决分管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要继续加强督促检查,经常了解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困难,督促推动工作。三是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2019年是学校“质量提升年”,要集中力量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党委领导班子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好头,当好表率,主动作为,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勇于直面困难和改革创新,遇到困难和问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干部的业务指导和严格管理,靠上去抓落实、抓督导,齐心协力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共同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撰稿:杨延昌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