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31 09:48:02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1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三十五督导组张士俊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党委书记郭翠芬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郭翠芬首先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重点内容,深入剖析党委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郭翠芬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点真问题,实事求是、坦诚磊落,经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起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作用。

张士俊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我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整改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兴校的主体责任;三要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四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郭翠芬在表态发言中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取得实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委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坚决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知行合一,在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担当实干,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始终做到团结奋进,在继续弘扬严实作风、始终做到廉洁勤政等方面做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摆上重要日程,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严格标准程序,精心组织安排,认真制定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