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惠来校现场办公

2019-04-09 16:22:54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4月8日上午,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张惠带队到我校现场办公。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淑萍及省妇联办公室、研究室、组织联络部、宣传部、发展部、妇女创业服务中心、权益部、家庭和儿童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张惠一行在党委书记郭翠芬、校长盛国军、党委副书记王淑霞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京东校园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前教育实验实训中心、音乐学院教学实训室等地。

在图书馆大厅,张惠听取了图书馆负责人对馆藏、信息化建设以及个性化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观看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课堂作业作品展示。在校史馆,张惠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发展情况和办学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多年来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几代女院人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团结进取、不断攀登的奋斗精神表示赞赏。

在创新创业学院,张惠一行考察了京东校园实训中心、济南槐荫外贸孵化基地、精品旗袍工作坊、大学生创业作品展,深入了解大学生创业政策落实情况和创业项目经营运行情况,并就推进创业项目标准建设、打造创业品牌、深化校企合作等提出了指导意见。考察中,张惠主席被师生精致的手工制品所吸引,并指出,学校要依托山东女子创业大学,进一步加强与基层妇联组织的沟通协作,将师生的手工制品作为创业项目进行推广,支持全省妇女创业就业。

张惠一行还参观了音乐学院教学实训室和学前教育实验实训中心,在了解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学校承担的教育部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改革计划项目、山东省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建设、高校优势学科人才团队培育计划项目等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进一步发挥好学前教育专业优势,为幼儿教育特别是0-3岁早期教育规范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现场考察结束后,张惠一行与全体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座谈交流,进行现场办公。座谈会上,郭翠芬汇报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发展愿景、办学成效,并就如何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全省妇女儿童发展和妇联工作提出了设想。

张惠对于学校多年来坚持应用型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山东女子学院从最初的妇女干部培训学校发展到现在的普通本科院校,是一代代女院人励志笃行、孜孜以求、薪火相传的结果。山东女子学院既是高素质女性人才培养的基地,也是推动妇女运动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全省妇女事业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要求,在新时代,要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在社会动员力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学校在女性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作用,学校与省妇联密切联动,与山东省妇女运动发展同频共振;要坚持应用型特色化内涵式发展的办学思路,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女性教育特色,努力培养具有“四自”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女性人才,为全省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女性和家庭,通过妇女/性别、家庭问题研究等凝聚更多的人才,实现联合攻关,将科研成果转化成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指南,针对女性发展、家庭教育中的不同需求提供分类指导和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对山东女子创业大学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研究制定中长期建设目标,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关注二孩政策放开后的女性就业创业难、社会层面的女性发展促进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服务全省妇女创业就业。

张惠还就下一步融媒体平台建设、家庭教育培训、家风传承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省妇联和学校各职能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落实省委“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合作方案,尽快付诸实施,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促进全省妇女事业发展、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贡献力量。

郭翠芬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省妇联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要认真落实好省妇联的要求,继续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充分发挥好学科专业优势,为促进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和妇联工作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