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书记郭翠芬拜访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

2019-04-19 14:52:08   来源: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浏览:

4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郭翠芬拜访了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创始人、著名教育家潘懋元先生。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别敦荣,我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陪同拜访。

郭翠芬向潘懋元先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发展愿景、办学成效。别敦荣教授介绍了学校在应用型学科专业建设、女性教育、优雅女大学生培养方面的实践探索。

潘懋元先生表示,山东女子学院应坚持走应用型办学之路,建设高水平大学,大力培养第三产业人才,尤其是培养高水平的服务型人才;要注重学校的特色发展和应用研究,推动解决社会现实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并表示,山东作为孔孟之乡,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山东女子学院更要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走在前列。

郭翠芬表示,聆听潘先生的一席话受益匪浅。并表示,学校将更加坚定地走应用型大学发展道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同时,继续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坚持特色办学理念,将高等教育普遍规律与女性发展的特殊要求紧密结合,在探索女性成长规律、促进女性全面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和妇女儿童发展等方面深入探索与实践,努力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四自”精神、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张守华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