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党委书记郭翠芬一行赴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妇女干部学校、厦门大学及江夏学院考察学习

2019-04-19 16:02:51   来源: 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    浏览:

4月15日—17日,党委书记郭翠芬、纪委书记黄晓彦带队赴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妇女干部学校、厦门大学及江夏学院考察学习。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社会与法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4月15日上午,福建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包方,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福建省妇女研究会原会长叶文振教授等热情接待了郭翠芬一行,并举行“闽鲁两省妇女/性别研究工作”交流会。交流会上,郭翠芬对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妇女干部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方简要介绍了福建省妇联的组织架构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家庭教育支持服务、家庭服务等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叶文振介绍了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建设发展情况,并从平台建设、成果产出、项目培育、学术交流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通过妇女理论研究推进妇女工作的经验。福建师范大学女性学研究所所长陈桂蓉,福建省妇联原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福建省妇女理论研究会原常务副会长赵彬分别介绍了推进性别平等意识纳入高等教育主流、福建省巾帼馆的筹备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双方还围绕妇女/性别研究、女性学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会后,郭翠芬一行参观了福建省巾帼馆。

4月15日下午,郭翠芬一行访问福建江夏学院。福建江夏学院党委书记郑建岚、纪委书记练欣等接待了郭翠芬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郑建岚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郭翠芬对该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指出,作为新建本科院校,两校在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应该相互学习,希望今后进一步加深了解,增强在更多层面的交流互动。双方还围绕新建本科院校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定位、党建工作、硕士点建设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会后,郭翠芬一行参观了该校校史馆。

4月16日下午,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热情接待了郭翠芬一行,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赖虹凯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特色。郭翠芬对该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指出,厦门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先进,为我校推进高质量特色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孙理从发展历程、办学传统、办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该校的情况。双方还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发展等议题展开对口交流。会后,郭翠芬一行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并实地考察了校园环境建设。

此次考察学习紧紧围绕学校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对标“建设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对于促进学校在新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稿:张守华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