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第一书记”经验交流暨任前动员会

2019-04-20 11:16:05   来源: 党委组织部    浏览: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第一书记”经验交流暨任前动员会。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出席会议,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第一书记”所在部门负责人,第三轮、第四轮7名“第一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第三轮“第一书记”武凯、曲常军、刘军分别就驻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详尽地分享了履职经验和心得体会,说明了工作开展的程序,对帮扶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第四轮“第一书记”付振华、张晓辉、陈涛、于洋感谢学校党委的信任,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真抓实干,发扬学校优良传统,踏实工作,攻坚克难,团结自律,不辱使命,扎实完成帮包任务。

郭翠芬指出,选派“第一书记”驻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是省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大任务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坚决贯彻省委有关要求,始终坚持好中选优的原则选派“第一书记”。第三轮“第一书记”不负组织期望,在脱贫攻坚一线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展现了我校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学校争得了荣誉。第四轮“第一书记”使命光荣,要在四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深刻领会把握省委的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开展工作,深入调研,扑下身子,努力干出成效;二要团结一致,形成坚强的战斗集体,发挥集体的智慧解决好遇到的问题;三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树立良好的形象,锤炼务实的工作作风,成为受老百姓信赖的“第一书记”;四要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助力推进帮扶工作。同时,学校将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落实好“第一书记”工作经费和有关待遇,党委将定期到帮包村调研指导工作。

王淑霞在总结中指出,第四轮“第一书记”要积极与第三轮“第一书记”沟通交流,学习工作经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帮扶工作中去,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有关部门要多关心“第一书记”的工作和生活需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让“第一书记”心无旁骛地抓好包帮村工作。

   撰稿:胡名刚  摄影: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