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山东女子学院第九届运动会隆重举行

2019-04-27 11:57:53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4月25日上午,山东女子学院第九届运动会在《运动员进行曲》雄壮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校领导出席大会。校长盛国军致开幕辞,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主持大会。4月26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副校长侯素美致闭幕辞。

盛国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高校作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青年学生的体质与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开展体育运动,对于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集体主义精神、实现体育强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山东省学校体育工作三年计划》,学校将新一轮的体育教学改革纳入2019年工作要点,着力打造学校体育教育特色。盛国军强调,运动会是展示健与美的舞台,是和平与友谊的象征,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发挥,赛出水平;同时也要服从大会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希望全体裁判员,客观公正,严守规程,公正裁决。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在运动会之后,常来运动场,把健身当做一种生活方式,用健康的身体支撑聪明的大脑,让全民运动成为大家的生活方式、生动的时代图景。

开幕式上,国旗队、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精彩的学生舞龙武术、礼仪操、跳绳表演等,作为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成果相继亮相,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学校师生的活力与热情。

本届运动会教工组和学生组设53项比赛项目,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旅游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男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商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获得学生女子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两院一部分会、机关一分会、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分会代表队获教工组前三名。教育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音乐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社会与法学院、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创意奖;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经济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音乐学院刘凤华、会计学院赵丽丽、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孙利华、旅游学院赵贵阳、工商管理学院鲁孔翟、教育学院路敏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在4月26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学校领导为获得各项团体奖项的代表队颁奖。侯素美代表学校,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和代表队表示祝贺,向大会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号召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体育锻炼意识,把运动会中激发出来的运动热情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紧盯目标、永不放弃,战胜自我、不断超越,为未来的美好学习和生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奋斗。

本届运动会搭建了展示文明与礼仪的舞台,也检阅了近年来推进特色体育教育的成效。运动会期间,社会与法学院、学生工作处联合举办了以“文明于心,环保于行”为主题的“无痕运动会”活动,引导学生践行“保护环境”的绿色理念,用行动谱写文明之歌。运动会上,7人次打破学校运动会记录,师生的良好体质和精神风貌展现了学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近年来,学校在“大体育”课程框架下,先后建立完善了“基础+选项+选修”的特色体育课程体系,深入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组建特色竞技运动队。2018年举行了冬季长跑活动、校园足球联赛、健美操比赛、羽毛球争霸赛、长清区足球联赛等体育活动,极大地推动了特色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健美操队获得特等奖7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健身气功队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个人比赛项目前八名3项,省级一等奖2项;跆拳道队先后获得全国比赛第二名,女子第五名三人次,男子第五名两人次,并荣获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本届运动会准备工作周密充分,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展现了广大师生健康的体魄、合作的精神和顽强的意志,对于推动学校体育教学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向更高水平发展,激励广大师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努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开幕式国旗方队

教职工方队入场

学生方队入场

开幕式、闭幕式节目表演

 

    撰稿:杨兴魁    摄影:叶小华  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