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2019-04-27 21:09:52   来源: 团委    浏览:

4月27日上午,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C座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开幕式,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山东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应邀参加,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122名正式代表和20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淑霞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辞,她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稳步推进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意义重大。王淑霞对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希望全校学生主动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与时代进步紧密相连,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同学们将自我价值的实现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伟大“中国梦”相结合,找到自己的定位。二是要立志勤学修德,明确职责,勇于追求卓越。青年的学生主业就是勤学修德,青年学生干部更要理直气壮搞好学习、培养德行,争做学习标兵,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明确职责、认清形势任务,牢记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满怀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为推进新时代学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始终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勇敢改革创新。希望青年学生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对照党的期望、团的要求和学生需求,通过改革和工作创新,激发动力、提升活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代表、服务、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努力建设具有女院特色的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学生会组织。四是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学风建设,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积极投身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建设,大力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志趣高雅、气质典雅、举止娴雅、言辞文雅的“四雅”大学生营造良好氛围,为广大青年学生的成才和发展搭建新舞台,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开幕式上,团委负责同志致辞,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明确定位职责、加强作风建设,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推进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而努力奋斗。山东师范大学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席代表兄弟高校先后发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式后,代表们听取了《奋发图强担使命,我们都是追梦人》第三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四个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学习校领导讲话,对学生会工作报告、《学生会章程》以及学生组织管理相关文件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在闭幕式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大会表决通过了《山东女子学院学生组织改革方案》《山东女子学院学生社团管理条例》《山东女子学院学生干部任职条例》《山东女子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等,并向全校青年发出了《奋斗正当时建功新时代》倡议书。与会代表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最后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山东女子学院校歌》中圆满落幕。闭幕式后,山东女子学院第四届学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方式,对发挥同学们的主人翁精神,提升爱校荣校意识,凝聚女院学子青春力量,促进依法治校、推动学校管理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第四次学代会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的领导下,在学校共青团组织的指导下,秉承“坤德含弘、至善尚美”的校训精神,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不断攀登”的女院精神,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应用型地方特色名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党委副书记王淑霞致辞                               团委负责人致辞

山东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发言                  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主席发言


撰稿:郭晓东;摄影:大学生记者团  校学生会青年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