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学校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4-30 16:00:00   来源: 党委宣传(统战)部    浏览: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有组织或自发地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重要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在第三会议室集中收看。各院部组织本单位师生进行了集中收看。学校共青团组织青年团员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并在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集中开展全校范围的主题团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学生的关怀和厚望,催人奋进,令人鼓舞,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师生们表示,要在五四精神激励下,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砥砺品格,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自觉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光彩。

 

    撰稿:杨兴魁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