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五微工作法:于细微处育人才

2019-05-22 09:46:55   来源: 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    浏览:

近日,学校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开展的“微距离、微课堂、微习惯、微活动、微视频”(简称“五微工作法”)系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师生的品茗畅谈、学术“大咖”的经验分享等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党委副书记王淑霞、纪委书记黄晓彦先后到名师工作坊实地调研,并就“五微工作法”提出希望和要求。

郭翠芬在调研时指出,“教授下午茶”、“辅导员微课堂”、“导师工作坊”等活动别开生面,拉近了师生距离,提升了沟通温度,这是育人的创新举措,体现了女院人的人文关怀,也是女院文化建设的一部分,相关部门单位要从细节入手,营造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打造女院的底蕴和基石。希望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持续推进此项工作,努力创造特色和品牌。

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包芳勋、山东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云峰也于近日到访名师工作坊,就计算机行业专业领域发展及学生成长成才方面分别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为学生参与高水平研究项目搭建了平台,也为他们以后的研究生报考指明了方向。

据悉,“五微工作法”是数科院教风、学风、研风“三风”提升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从细微入手,用小场地解决大难题,以近距离满足硬需求,通过教学、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来促进教风学风,解决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校园文明建设的大问题。师生面对面一边品茗,一边聊学习、聊友谊、聊爱情、聊成长......从小事做起,为上课老师打一壶热水,发扬学院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一次次暖心又有意义的“微活动”活动正在继续。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