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2019年教务员、实验员专项培训班

2019-05-27 15:53:08   来源: 教务处    浏览:

5月24日下午,学校2019年教务员、实验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家报告在博雅楼B座504举行。校长盛国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员和实验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开班仪式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穆勇主持。

盛国军在讲话中指出,教学管理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中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需要做到以下几点:第一,工作人员应有正确的定位,定位服务于教学运行和教师,同时要有制度意识和规则意识;第二,要热爱教学管理岗位的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根据1万小时定律,如果能坚持做到1万小时,在工作岗位上才有话语权;第三,借助于现有岗位,多向专业老师学习,学习老师们优秀的品质和最专业的知识。最后,盛校长希望老师们要有责任意识,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做好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有利于学校和教师个人的发展。

教务员代表宋国敏老师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她从对岗位的认识、如何提升能力以适应岗位要求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感受,并表示将珍惜学习与培训机会,努力提升履职本领,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晏逾从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选课组织、配套制度建设三个大方面,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近些年来深化学分制改革的经验。

此次培训对我校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管理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本科教学管理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学分制改革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撰稿、摄影:牛楠

责任编辑:叶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