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2017年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2017-05-08 15:31:36   来源: 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    浏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强调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为此,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特设立研究基地专项招标课题,现将课题公开招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数量和资助额度

研究基地设专项一般课题8项,每项资助经费3000元。

二、选题内容

1.家庭教育实践研究

2.家庭文化及家风建设研究

3.社区家庭服务的现状及问题研究

4.全面“二孩”政策与家庭相关研究

5.家庭育儿政策和公共服务支持研究

6.家庭照料责任问题研究

7.家庭教育法律法规的建构与分析

8.家庭危机应对及特殊家庭辅导研究

9.儿童家庭教育服务体系研究

10.中西方家庭文化(或家庭教育)比较研究

11.领导干部家风建设重要性与路径研究

12.其他与家庭教育相关主题

三、申报条件和要求

1.课题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凡学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相关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学研究、家庭教育研究相关的专家学者具有中级或科级及以上职称者均可申报,中级职称或者科级者需两名以上高级职称人员推荐。同时也鼓励做相关研究的博士研究生申报,不需要两名高级职称人员推荐。

2.申请人必须从事实际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申请人要求具备完成课题研究的良好信誉。

3.课题研究时间期限为1年,原则上2018年底前完成。

四、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人登录山东女子学院网站(http://sdwu.edu.cn/),下载并按填表要求填写《招标申请书》,或见附件。

2.申报人应按照项目申请书的要求编制申请书,使之符合申请书的要求和条件,申报人应围绕选题内容确定具体的课题名称。

3.申报材料一律用A4纸正反面打印,并按《招标申请书》“填表说明”的有关要求装订。

4.申报截止时间:2017年6月16日

申报者直接将纸质版《招标申请书》一式3份、活页一式7份及电子版于6月16日前邮寄(报送)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办公室(博雅楼507房间),同时将电子稿发至:sdjtjy@163.com

邮寄地址:山东济南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博雅楼507室

邮政编码:250300

基地联系人:李老师 15866778311

五、结题要求

结题形式为研究报告和论文,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研究报告,至少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者在国(境)外正式期刊发表论文1篇,或者被ISTP/ISSHP检索2篇。

研究成果应标注“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招标课题,论文作者署名为:作者单位+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

附件1:“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课题投标申请书

附件2:“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申请书活页

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

山东女子学院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基地

2017年5月8日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