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行本学期第二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讲座

2019-10-11 17:25:50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学生工作处(部)    浏览: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学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在博文楼207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二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专题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海燕老师以“中西方功力主义思想比较与大学生正确义利观的确立”为主题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尹老师结合我国传统义利观的特点,通过对西方功利主义思想的理论探索,分析了西方功力主义思想对大学生价值观产生消极影响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以消解西方功力主义思想对大学生的消极影响;并结合讲座内容,列举并分析了几个能够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并能引发现场学生深刻思考的现实案例。讲座最后,尹老师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坚持马克思主义功利观,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会积极增强理论学习,加强自我反思,提高对功利主义的辨别能力,树立正确的义利观。

本次讲座,通过团委“到梦空间”APP线上发布活动,线上报名,现场签到,近200名学生参加。

文字/马克思主义学院崔雪莲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秦立鑫 摄影/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琪琪

责任编辑:赵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