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我校喜获2019年第11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9-10-14 14:55:40   来源: 经济学院    浏览:

10月12日上午,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共同举办的2019年第11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跨境电商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暨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总决赛在潍坊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总决赛的有经过初赛筛选出的来自全省38所高校的180支参赛队伍,540人次进竞赛。我校经济学院4支参赛团队喜获一等奖,直接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展开。经过前期网络实践赛的考核环节,我校经济学院专业教师张太乐带队的4支精英队伍全部进入总决赛。

比赛以“跨境电商实战实训平台”软件为指定竞赛平台,选手们以团队的形式进行3小时的实战模拟操作,其中包括公司注册认证、选品、产品上架、售后、营销活动等一系列跨境电子商务实操技能。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对跨境电商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熟悉了现阶段的主流跨境电商平台-B2CWish平台和B2B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平台规则,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利于提高今后的跨境电商创新技能。

通过这次比赛,锻炼了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跨境电商方向的师资团队,为学生提供了连接实践岗位的舞台,也为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特色奠定了基础。(郭华)

责任编辑:赵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