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浙江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郭清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2020-10-17 10:20:06   来源: 社会与法学院    浏览:

10月16日,浙江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郭清应邀到学校开展学术报告。学校校长盛国军热情接待郭清教授一行,随后郭清教授开展学术报告并就健康服务管理专业建设进行指导,社会与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盛国军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特色与学科专业布局,郭清教授就特色发展及健康服务管理专业群建设提出建议。随后,郭清开展题为“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的健康服务与健康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内容是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及健康服务产业发展趋势,清晰地介绍了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定位与意义。随后的专业建设指导会上,郭清对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专业定位、发展规划、特色提出指导,希望学校充分发挥人文社会学科背景优势,推进多学科融合发展,建设特色的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此次报告会和专业建设指导会的开展,开阔了师生视野,帮助师生了解了健康服务管理专业发展前沿信息,提高了师生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理解与热爱。

郭清教授简介:浙江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高级研究学者,麻省医药学院名誉科学博士。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保健分会主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健康促进与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移动健康管理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联盟理事长,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联盟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委,《健康管理师》国家卫健行业职业培训教程执行主编,中国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

供稿人:赵娜 责任编辑:孙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