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举办思政课教学名师报告会

2020-11-06 10:07:49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和课程思政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育人水平,11月5日,学校邀请山省东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名师、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李朋忠工作室主持人、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部主任李朋忠教授来学校为全体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如何讲好思政课”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朋忠教授讲授了一堂思政示范课,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富有激情的语言表达展示了思政课应有的理论深度和情感温度,以及触动学生心灵、提升学生境界、引领学生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李朋忠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思政课教学经验,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好老师”的思考,阐发了教学工作必须把握好的“八个环节”,以及如何处理好教材体系与教学体系、教材主导与学生主体、课堂主阵地与课下辅阵地等“六大关系”。李朋忠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发挥“会讲故事”“讲好故事”的精神感召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学生追求真善美。他建议青年思政课教师多读书、读经典,多做研究、筑实功底,尊重学生、呵护学生理想情怀,使个人的教学超越“知识传授”的层面,上升为“方法指导”和“提高境界”的更高层面,尽快形成自己的教学个性和教学风格。

报告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李朋忠教授的报告真诚、富有激情,视野宽、思维深、效果实,从中可以看出作为一位教学名师对教育教学的满腔热忱和对学生的无限关爱,对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供稿人:邢飞 供稿单位审核人:姚树欣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