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应用经济学前沿研究方法研讨会

2021-01-25 21:57:49   来源: 经济学院    浏览:

1月19日-21日,经济学院成功举办首届应用经济学前沿研究方法研讨会暨镜湖经济论坛2021年第2期(总第24期)。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曲创,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王永以及学校科研处、经济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提高经济学院教师科研水平,强化专业教师科研基础和科研团队建设,为应用经济学的学科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研讨过程中,王永围绕计量经济软件Stata的使用、面板数据的计量回归、面板工具变量回归、动态面板数据模型以及门限模型、合成控制法等内容,理论推导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对计量经济学的前沿研究方法进行了独到讲解。参会人员积极互动交流,进一步熟悉了计量经济的前沿研究方法和领域应用事项,加深了对计量经济学方法的理解和掌握。


供稿人:焦莉敏 供稿单位审核人:沈传河 田玉丽 责任编辑:吕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