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师生参加第三届世界女大学生跨文化对话活动

2021-02-22 14:13:56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

2月20日,学校9名师生参加了第三届世界女大学生跨文化对话活动,同来自世界6个国家8所女子院校的50多名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

本次对话围绕不同国家的约会及婚姻习俗进行交流讨论,分自我介绍、学校介绍、小组讨论三个部分。与会女大学生积极交流各国的婚姻风俗习惯,同时也了解到其他国家婚姻习俗方面的差异。我校参与同学积极发言,展现了中国女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在学生分组交流的过程中,参会教师介绍了所在学校国际交流项目并提出了下一步合作的打算。

后疫情时代,“云交流”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参会的各女子院校代表纷纷表示会更加主动地参加在线交流,推动国际交流的健康发展。参加本次在线活动的学校有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日本实践女子大学、加拿大布雷舍尔大学学院(加拿大唯一一所女子大学)、美国圣玛丽学院、美国圣凯瑟琳大学。

供稿人:李小芹 供稿单位审核人:李云鹏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