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公寓安全工作调度会

2021-04-09 17:12:37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浏览:

4月8日,学生工作处组织召开学生心理健康、公寓安全工作调度会,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学生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汇报了3月份对心理特困学生的跟踪情况和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情况。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介绍了学生异常心理处置流程并提出各学院要继续加强对各学院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灵天使的培训。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通报了3月份学校宿舍安全、卫生抽查情况,分析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

学生处负责人在总结中强调,第一,要把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公寓管理作为开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力抓手,要不断探索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制度和检查方式,做到心理健康、公寓管理工作常抓不懈,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第二,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对容易引发舆情的共性问题,要及时上报、动态关注,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正确的辨别力应对校园舆情。第三,要重视在辅导员队伍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辅导员讲党史优秀短视频”评选活动为契机,引导辅导员讲好党史故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供稿人:赵贵阳、李晓亮 供稿单位审核人:王永泉 责任编辑:王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