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欣在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获复赛一等奖

2016-07-21 11:46:19   来源: 外国语学院    浏览:

在日前结束的“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复赛中,外国语学院王欣老师荣获一等奖。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合办。在为期半年的赛程中,来自全国50多个省市高校的1000多件微课作品参与了初赛、复赛等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王欣老师的微课作品《English History---French-influenced Period》在复赛中获得一等奖,被推选继续参加下半年的全国决赛选拔。

“外语微课大赛”以提高学生的外语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为主要目标,针对某一知识点、技能点或问题点进行教学设计,以视频为主要载体,在几分钟内呈现出结构化内容,满足学习者在碎片化时间和多元空间里的多样性、个性化学习的需求。同时,结合微课教学资源建设,“外语微课大赛”意在探索外语课堂教学的新理念、新模式,搭建外语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的平台,实现竞赛对教师教学及学术能力培养的目的。

教师参与高水平的专业教学比赛,对于推进学校外语教学改革,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数字化外语教学资源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杨兴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