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俄语专业3名学生获2016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赴俄罗斯留学

2016-08-10 09:28:07   来源: 国际交流合作处    浏览:

近日,我校俄语专业崔翠翠、魏凡、李冰三人分别被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和喀山大学录取。她们三人获2016年度“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资助赴俄罗斯留学1年,期间将由俄罗斯政府为她们提供奖学金(学费及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我校于2016年3月收到国家留学基金委下发的留金亚〔2016〕9032号《关于遴选2016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要求从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大二学生中选拔3名学生参加本科生插班项目。接国家留学基金委文件通知后,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召集符合条件的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大二学生,介绍中俄政府奖学金项目及赴俄罗斯留学人员应填报对外联系材料及相关要求。与会学生经父母同意、学生本人确认报名,最终按照专业排名,确定推荐人员名单。整个评选及录取工作持续近半年的时间,最终经教育部资格审核、俄罗斯高校录取、基金委正式批准及派出等程序,我校推选的3名同学全部获得由中俄两国政府全额资助赴俄高校留学的资格。

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获“中俄政府奖学金”赴国外留学,对于加强学生语言实践、感受俄罗斯文化、提高人文素质修养等具有积极意义。(李小芹)

责任编辑:杨兴魁